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本拟新造两艘“最尖端”宙斯盾战舰 标准排水量近万吨

2020年11月05日09: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拟新造两艘“最尖端”宙斯盾战舰 标准排水量近万吨

日本共同社11月4日报道称,围绕已经放弃的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计划的替代方案,日本政府开始探讨新造两艘最尖端宙斯盾舰。该型舰不仅能够用于弹道导弹拦截,还将具备可应对战机及巡航导弹的综合防空和导弹防御(IAMD)的功能。

报道称,日本政府认为,海上部署与陆地不同,对来自空中的各种威胁的应对能力必不可少。多名政府相关人士4日透露了该消息。

日本当前最先进的宙斯盾舰“摩耶”号驱逐舰于3月19日正式交付入列

日本政府根据委托调研技术性课题的民间企业最快11月中旬提交的中期报告,将得出最终结论。预计将在12月下旬编制的2021年度预算案中列入相关经费,拟删除2018年制定的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中写进的陆上部署计划。

日本防卫省10月在包括雷达的拦截装备海上运用方案中,以有望具有机动能力为由,锁定了在舰船上搭载的方案。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关于弹道导弹拦截专用舰和民间船舶型,最近被以无法充分期待自我防御能力为由,排除出了讨论对象,敲定了引进宙斯盾舰。

在这款宙斯盾舰上,将搭载转用的防卫省签约的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雷达(SPY-7)。为了追加IAMD功能,还将实施宙斯盾战斗系统的改装。此举意在与推进开发有着同样功能的宙斯盾舰的美国海军加强合作。

报道还提到,新造舰船的规模拟比今年3月服役的最大宙斯盾舰“摩耶”号(全长170米、宽21米、标准排水量8200吨)更大,达到9000吨左右,正在就此展开协调。

(责编:陈羽、吕腾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