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辽宁省盘锦军分区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265个红“勾”画满“微心愿”账簿

2020年11月09日09:2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265个红“勾”画满“微心愿”账簿

老兵刘香元希望与战友亲属视频连线、老兵韩永合想要一部新轮椅、老兵关洪义想去参观丹东抗美援朝战役纪念塔……每帮老兵完成一项心愿就打一个红“勾”,辽宁省盘锦军分区的“微心愿”账簿终于在10月结束前画满红“勾”,这意味着前期征集到的盘锦市265名抗美援朝老兵的心愿均已兑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9月以来,盘锦军分区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圆梦老兵‘微心愿’”活动。他们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抗美援朝老兵情况,并征集到265个抗美援朝老兵的“微心愿”。征集活动中,不少老兵都连连摆手,表示自己没有要求,让政府和社会将温暖送给有需要的人,“因为在朝鲜战场上打过仗,国家一直没有忘记我们,给的待遇也不错,我们很知足。”

活动中,他们引入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实行“微心愿”责任认领制,得到当地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当地企业家周宝权说:“这些老兵是英雄,能帮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们感到很荣幸。”军分区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还为老兵举行了“微心愿”完成仪式,仪式上为老兵送上心愿礼物,老兵连连道谢,“感谢大家牵挂着我们”。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各种原因,还有40余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在此次统计中被遗漏。接下来,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会继续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补充完成40余名老兵的“微心愿”,“关爱老兵,一个都不能少。”

(责编:陈羽、吕腾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