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欧洲三大国担忧伊朗核活动 伊朗予以谴责

2020年11月24日08:5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1月21日报道,伊朗日前谴责欧洲三大国表达对伊朗减少履行伊核协议义务的担忧。

在一份声明中,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称法国、德国和英国发表的联合声明“是不负责任的”。

他表示,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活动完全在国际法的框架内,符合各国固有的法律权利,欧洲应履行在伊核协议中的承诺。

法国、德国和英国此前表示,他们仍致力于维护伊核协议,但极度担忧伊朗的活动,这些活动掏空了核协议在核不扩散方面的核心利益。

欧洲大国表示,他们对伊朗铀浓缩浓度超过协议规定的3.67%门槛,以及低浓度浓缩铀库存的持续增长感到担忧。国际原子能机构一份报告显示,伊朗的低浓度浓缩铀库存已是伊核协议规定上限的12倍。此外,伊朗还正在使用先进的离心机生产低浓度浓缩铀。

赛义德则表示,伊朗的行动完全符合伊核协议,如果其它各方执行协议,伊朗的核活动都是可逆的。

(责编:陈羽、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