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外交部对美军舰进入俄领海表示强烈抗议

2020年11月29日09: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说,俄方对近日美国军舰进入俄领海一事表示强烈抗议。

声明说,俄方将此事件视为公然挑衅,美方意在破坏和平与良好秩序。

声明说,美国军舰进入俄领海这一事实并不会给相关水域的地位带来任何国际法方面的影响。俄方敦促美方今后避免这类冒险举动,否则美方将会为可能产生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俄方保留采取回应措施的权利。

据俄国防部24日发布的消息,在日本海停留多日的美海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在莫斯科时间24日6时17分(北京时间24日11时17分)进入俄领海彼得大帝湾附近水域。俄“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反潜驱逐舰向美驱逐舰发出警告,并表示可能对其进行冲撞。美驱逐舰随即返回中立水域。

彼得大帝湾是俄罗斯濒临日本海的最大海湾,位于俄领海内。在该海湾内有符拉迪沃斯托克、纳霍德卡等城市和俄罗斯临近太平洋的最大港口东方港。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