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大队善用身边典型开展新兵教育

讲述精武故事 固牢戍边信念

2020年12月02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慷慨激昂的讲述、保障尖兵的事迹、催人奋进的励志故事……11月下旬,天山脚下,新疆军区某直属保障大队为300余名新战友带来了教育大餐。

“新兵教育不能总讲老话,教育内容必须紧贴时代潮流,让大家愿听易学。”据该大队领导介绍,“网生代”新兵思想多元活跃,对部队的认识不尽相同,开展教育需创新方式、丰富手段。为此,该大队在新兵营开展“走进兵之初、注入新力量”系列教育,强化新兵对军人身份的认同感和对部队的归属感,助力他们迈好军营第一步。

他们组织骨干精心准备“我们是光荣的保障兵”系列教育课,梳理保障部队历史,将甘祖昌、龚全珍等革命先辈事迹整理成生动故事,激励新战友传承先辈精神、固牢戍边信念;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遴选先进典型讲述精武故事,并现场为新战友答疑解惑,打牢新兵刻苦训练、立志成才的思想根基。

台上话语铿锵,台下掌声雷动。去年在陆军运输力量专业比武中荣获第一名、荣立二等功并获得喀喇昆仑卫士奖章的某连连长夏春迎,向新战友分享自己的成长感悟:“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保障兵,就必须有敢于挑战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挫折的坚强意志……”夏春迎的一席话让台下新兵们热血沸腾。新兵黄志豪当即表态,自己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传承保障兵精神,成为一名优秀军人。(张启钧、郑强龙)

(责编:叶知春、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