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北京总队聚焦战斗力标准选晋士官

为练兵备战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2020年12月04日08: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某部中士小张因多次参加大项任务、日常表现突出、军事素质过硬,在选晋士官综合考核中排名靠前,被优先保留,如愿选晋。

“士官选晋关乎战斗力基础,保留好高素质兵员才能为练兵备战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据该总队领导介绍,为做好士官选晋工作,他们紧盯战斗力生成提高的关键要素、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对新型作战力量、新装备操作维护、参加比武竞赛、立功获奖先进典型以及大学生士兵等17类兵员人才应选尽选、需留则留;对特种侦察、工兵防化等专业技术骨干,符合选取条件的全部予以保留。

“为战选取、素质立身”的选晋氛围,让留队的士兵有底气、落选的很服气,激发了士官队伍聚焦打仗、干事创业的激情干劲。中士刘伟峰看到留队公示栏上自己的名字后,高兴地说:“我一定立足岗位当好‘兵教头’,努力带出更多过硬尖兵。”

据了解,该总队依据部队编制和装备列装进度科学调控兵员配备,士官队伍实现满编配备,部队士气高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