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罗斯S-500防空系统将于明年问世

2020年12月04日08:5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印度《欧亚时报》12月1日报道,俄罗斯计划在明年推出其“隐形机杀手”——S-500防空导弹系统,而这对于美制F-35战斗机来说是一个坏消息。报道还称,S-500不仅能够对付隐形战机,还能够击落低轨道卫星。

《欧亚时报》援引俄罗斯塔斯社的报道称,俄罗斯空天军副司令安德烈·尤丁中将在接受采访时说,S-500防空导弹系统的研发工作将于2021年完成。

俄罗斯新型防空导弹系统测试画面

报道称,S-500系统配备了增程型40N6导弹,能够打击155英里(约249公里)外的目标。该系统能够探测并同时拦截10个飞行速度在每秒钟4英里(约18.9马赫)以上的弹道导弹弹头。

“S-500地对空导弹系统的性能使其有能力摧毁所有类型的高超音速武器,包括在临近太空空域飞行的武器,”俄罗斯空天军司令苏洛维金·谢尔盖表示。他还补充说:“S-500可以被归类为第一代太空防御系统,因为未来它将有能力摧毁低轨道卫星和太空武器。”

报道称,S-500防空系统是S-400系统的补充,同时也是A-135反导防御系统的替代品,S-500的出现可能让美国的“爱国者”导弹、“萨德”反导系统以及第五代隐形战斗机过时。

“S-500对于美国的声望而言是一大打击,”俄罗斯军工阿尔马斯-安泰集团首席工程师帕维尔·索季诺夫告诉俄罗斯媒体。“我们的系统中和了美国的攻击性武器,并且超越了所有美国大肆宣传的美制防空和反导系统。”

S-400防空导弹系统在2007年服役,目前俄罗斯并未表现出使用S-500取代S-400和S-300系统的想法。S-500一直被视为一种不同级别的防空装备,以可靠的拦截来对付最高级别的战略威胁。S-500系统的响应时间只有大约3秒,这比S-400的9到10秒要短得多。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