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苏省:军转安置走上“快车道”

2020年12月06日10: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江苏省军区转业办得到消息,某部1名滞留干部成功安置落户南京,354名军队转业干部通过“积分选岗”“双向选择”安置到理想岗位,11名转业干部通过“直通车”进入公安政法系统。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处长王天明介绍,江苏省近年来采取特岗选拔、提前免试录用等“直通车”安置办法,通过有限竞争和考核选调,合理匹配有特殊专长的转业干部和有特别需求的专业岗位,促进了人岗相适,使军转安置走上“快车道”。

同时,将转业干部接收安置工作成效纳入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体系,指导部分设区市将转业干部纳入党委政府人才开发计划,举办高层次高学历转业干部对口选用专场招聘会,进一步提升转业安置人岗匹配度和安置质量。

南京市举办转业干部“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洽谈会,转业干部向200多家单位投递简历、现场交流;淮安市坚持“政策、职务、积分、志愿”四优先安置办法,开辟特岗选拔转业干部“绿色通道”;无锡市坚持政策、岗位、结果全程公开,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部门全程监督……

江苏省军区转业办领导介绍,全省转业安置工作齐头并进,离不开军地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通力配合,得益于军地双方的相互支持与同步对接。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