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拉萨警备区成立民兵生态巡护分队

2020年12月07日08:2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11月20日,西藏拉萨警备区授旗成立首支民兵生态巡护分队,林周县退伍老兵达瓦和其余29名专业骨干光荣入队,成为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

地处拉萨市东北部的林周县,是我国珍稀鹤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的越冬地。从每年9月份开始,当地就会陆续迎来数万只黑颈鹤前来越冬,至次年4月份离开。

为防止偷盗偷猎事件发生,拉萨警备区探索建立“民兵+生态管理员”新模式,他们从县林业环保部门、熟悉当地地理环境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退伍老兵群体中抽调人员,组建民兵生态巡护分队。

据悉,巡护分队每周组织3次巡逻,队员在巡逻途中及时发现并拆除偷盗偷猎分子安装的捕兽夹装置、打捞河道或湿地区域的垃圾、定期对周边村落群众开展普法宣传等,军民一道保护珍稀动物、保护好当地的生态环境。

(责编:陈羽、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