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维和30年·中国军队再出发”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0年12月21日09: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王京武致开幕辞。何星 摄

由国防部维和事务中心和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共同主办的“维和30年·中国军队再出发”学术研讨会19日在南京圆满结束。来自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委机关有关部门、军地维和领域院校智库等24家军地单位的60余位专家学者与有关领导一起进行了研讨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与会代表作主旨发言。陶博 摄

此次研讨会是在我军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之际召开的,会议回顾了我军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的成绩与贡献,总结了经验与不足,分析了问题与挑战。与会者探讨了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未来发展方向、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能力建设、增加国际维和效益、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维和理论体系等问题,为我军在新的起点上深入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邱烽 崔东浩)

观看“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宣传片。季承宇 摄

(责编:陈羽、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