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把喜报送军属 让尊崇暖军心

端倪
2020年12月25日10: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送喜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构建军人荣誉体系的具体举措。

为立功受奖的军人家庭送喜报,是自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优良传统,激励了一代代有志青年崇军爱军、报效祖国。做好送喜报工作,是对军人荣誉的尊崇,更是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视,是军地有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有利于激励军人珍视、崇尚荣誉,将荣誉转化为建功立业的精神动力。

为立功受奖的军人家庭送喜报,是党和政府、军队对军人献身国防事业的褒奖。近年来,各地广泛开展送喜报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但随着社会发展和工作深入,各地送喜报工作程序、流程等也亟须规范和统一。《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明确了送喜报工作原则和军地职责分工,规范了寄送流程、送达仪式、待遇落实等方面的要求。军地明确职责、形成合力,送喜报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不仅庄重热烈,而且充满仪式感,让军人立功受奖事迹热热闹闹送回家,十里八乡成美谈。

军人为国家而战,视荣誉重于生命。通过“敲锣打鼓”送喜报,提升军人荣誉社会认可度,有效激发官兵矢志强军内动力,营造参军报国良好风尚,必将助力军队聚焦主责主业、聚力练兵备战,加快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好送喜报工作,是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有力抓手,有利于营造关心军人军属、尊重关爱功臣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25日 04 版)

(责编:陈羽、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