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越海警开展北部湾海域联合巡航

2020年12月27日12:0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为深化中越海警部门友好关系,推动双边海上执法务实合作,12月21日至23日,中国海警4303、22603舰与越南海警8003、8004舰开展了北部湾联合巡航,累计巡航60小时,航程788海里,观察记录我国渔船22艘次,越南渔船24艘次,喊话提醒两国作业渔船7次,海上生产作业秩序总体良好。

行动中,中越海警舰艇按既定方案和航线开展巡航,及时通报情况,对两国作业船舶进行观察记录,对渔民开展宣传教育,维护海上生产作业秩序,进一步密切了双方执法协作。

这是2006年以来中越海上执法部门在北部湾海域开展的第20次联合巡航行动,对于延续中越海警良好合作势头,共同维护北部湾安全生产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中越海警将在《中国海警局与越南海警司令部合作备忘录》框架下,继续深入加强海上执法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北部湾海域安全稳定。

(责编:陈羽、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