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产4吨级新型直升机AC332重磅发布 采用全数字化制造

2020年12月30日09: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12月29日,在航空工业天直批产AC312E民用直升机首飞现场,4吨级新型民用直升机AC332重磅发布,并与启动用户签订2架意向订单。该型号按照需求侧理念研制,采用全数字化制造,定位“三个6”卓越目标,计划在天津完成从试制到适航取证的研制生产全过程,成为具有卓越高原作业能力和全维度竞争优势的国产民用直升机精品。

AC312E民用直升机首飞现场。岳书华 摄

发布现场,AC332型号总设计师李生伟对该型直升机的产品特点、竞争优势及市场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航空工业天直总经理王青与北大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玉波共同签署了2架机的销售意向协议。

AC332直升机是航空工业推出的一款先进双发多用途直升机。该型号满足CCAR-29最新适航要求,采用单旋翼、高置涵道尾桨、滑橇起落架和蛤壳式后舱门布局,可搭载10名乘客。配装高性能翼型主桨叶和尾桨叶,两台大功率、低油耗发动机,高集成度综合航电系统,长寿命的抗坠毁燃油系统和高可靠性的传动系统。

4吨级新型民用直升机AC332。岳书华 摄

AC332型机基于需求侧的创新理念,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精准定位用户需求,注重成本与技术的平衡,可实现“三个6”的卓越目标和多场景应用。在海拔4500米、标准大气+25℃的起降条件下,实现飞行高度6000m、航程600km和商载600kg的“三个6”目标。可广泛应用于紧急医疗救护、应急救援、公务执法、高原作业、海上作业等领域。尤其是在高海拔地区可高效完成人员物资运输、搜索救援、医疗救护等多种作业任务,并满足高原地区现有及规划机场间的转运要求。同时该型机平原经济性良好、人机界面友好、可靠性和安全性高、操控和乘坐舒适、任务构型转换快速、任务覆盖面广、使用成本低。

当前,AC332已完成详细设计,计划2021年在天津建立部装生产线,2022年在天津建立总装生产线并实现首飞,2023年进入取证试飞验证阶段,2025年完成取证并在天津实现首批交付。

(责编:陈羽、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