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近期将试射“萨尔马特”洲际导弹 能飞跃北极南极打击目标

2020年12月30日10: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3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表示,俄罗斯“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将于近期开始飞行测试。

报道称,克里沃鲁奇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萨尔马特”洲际型弹道导弹将于近期开始飞行测试。他说:“我们将于近期着手实施这款导弹系统的飞行测试工作。”

俄罗斯“萨尔马特”(RS-28)导弹系统将取代全球最重型的“军政长官”战略导弹(北约代号为RS-20V“撒旦”),实验设计工作始于2011年。“萨尔马特”导弹能够飞跃北极或南极突破反导防御系统对目标实施攻击。

该导弹此前已经在俄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完成投射测试。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大将2020年12月披露,“萨尔马特”系统将于2022年投入战斗值班。

(责编:陈羽、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