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军分区

“孔雀蓝”到连队淬火

2022年09月27日08:5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军分区组织社招文职人员到陆军某部下连当兵锻炼。社招文职人员以普通一兵的身份编入班排,与官兵一起参加教育训练。

军分区领导介绍,组织社招文职人员下连当兵锻炼旨在让他们与官兵实现“五同”中强化政治意识、军事素养、奉献精神和纪律观念,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

据悉,参加此次下连当兵锻炼的文职人员,是该军分区近3年来面向社会招考的文职人员,均在县市(区)人武部管理岗位任职。承训部队根据性别、专业等情况将他们分入不同连队。

克东县人武部文职人员靳喜东告诉笔者:“和官兵一起摸爬滚打这么多天,我对他们不服输的工作劲头佩服不已。我一定以他们为榜样,争做‘四有’优秀文职人员。”

据悉,下连当兵锻炼实行全程考评,由带队领导对锻炼情况进行日讲评、周小结,考评结果与个人年终考核评定挂钩。(方园)

(责编:彭晓玲、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