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北省邢台市:百余军地领导同上国防教育课

2023年03月01日09:5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二月春风暖,国防教育忙。2月21日,河北省邢台市“邢州精武大讲堂”如期开讲,武警指挥学院教授主讲的国家安全形势教育课,不时赢得现场百余名军地领导阵阵掌声。

“‘邢州精武大讲堂’自2021年开办以来,全市党政领导走进大讲堂接受国防教育已成常态。”军分区司令员韩宏良介绍,邢台市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领导干部必修课,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述职”,通过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定期上国防教育课、参观国防教育基地等,推动党政干部国防教育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记者在大讲堂现场看到,这场将近180分钟的国家安全形势教育课,军地领导听得专注认真。“这是一堂很好的国家安全形势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忧患意识。回去后,我们要好好研究,力争把学院的国防教育搞得更扎实,切实种好高校这块‘责任田’。”走出大讲堂,邢台学院副校长徐慧敏说。

“抓好领导干部的国防教育,就牵住了全民国防教育的‘牛鼻子’。”邢台军分区政委王厚恩告诉记者,通过持续强化“抓经济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国防”理念,全市党政领导干部明晰了安全的内涵,强化了国防观念。他们的躬身实践为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提供了示范引领。(刘立国 王健)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