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哈格爾訪華期間美通過對台軍售方案 美政府被"打臉"

2014年04月09日10:38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4月8日,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上將在八一大樓與來訪的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共同舉行新聞媒體見面會。

人民網4月9日訊 (張潔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8日上午在八一大樓與來訪的美國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舉行了會談,雙方坦誠而直白地表明各自立場。但另一方面,美國眾議院在同日通過一項售台武器方案,意圖耐人尋味。央視評論員宋曉軍表示,此舉充分說明美國國內政治斗爭的問題。

宋曉軍指出,通過對台軍售方案的眾議院主要由共和黨控制,而雖然哈格爾原屬於共和黨,但現在要對民主黨政府負責。在即將到來的美國中期選舉中,共和黨最大的敵人不是普京,而是奧巴馬,因此眾議院此舉顯然是故意給執政黨“惹事”。

他進一步指出,去年中美“庄園會晤”后,兩國軍方會見並達成一系列協議,此次兩國防長會見並達成七點共識,也是為了進一步落實去年所達成的協議。

宋曉軍表示,在去年“庄園會晤”后的中美軍方協商中,美國提出中方撤掉對台灣導彈瞄准,我方提出美方對台軍售問題,美國防部同意成立對台軍售工作小組,其官員應對眾議院、國會施壓,促其停止對台軍售。但此次就在哈格爾訪華時,眾議院通過對台軍售方案,執政黨相當於被“打臉”,也充分說明了美國國內政治斗爭的問題。

 

分享到:
(責編:張潔嫻、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