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在中國周邊三海點燃"三把火" 大校稱我"紅線"一定要劃

2014年04月11日09:53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4月8日,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上將在八一大樓與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共同舉行新聞媒體見面會。

人民網4月11日訊 (張潔嫻)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結束上任后的首次中國之行。杜文龍大校在接受央視採訪時點評稱,美方在中國周邊三海點燃“三把火”,而此次中美交流也與以往截然不同,直面問題,語氣清晰。

美國國防部官網9日表示“哈格爾感謝中國領導人的直言不諱”。而與美國國防部相似的是,對於哈格爾的中國行,特別是與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的會談及媒體見面會上,外媒關注的焦點也都集中在中方的坦率態度上。

中美直面問題、語氣清晰

杜文龍認為,此次中美交流與以往截然不同,帶有軍事元素,直面問題,語氣清晰。“隻有把自身的關切及核心利益直接亮給對方,對方在做所有的決策以及在進行所有的軍事活動過程中,才會有所顧忌。”他說,“如果在外面說一套做一套,再給我們講友好,這個話等於白講,所有的交流都是一句廢話。”他指出,“紅線”一定要劃,障礙和矛盾必須解決,否則交流就沒有任何意義。

哈格爾亞洲行意在“三海”戰略

杜文龍指出,哈格爾在中國周邊的“三海”點了“三把火”。“在東海把釣魚島這把火燒起來﹔在台海把台灣地區這把火加溫﹔在南海地區又通過菲律賓、通過這條破船,把溫度也進一步加熱,加熱后形成了所謂的封困和圍堵的態勢,然后再告訴中國,‘我不是針對你,你放心好了’,”他直言不諱,“我感覺這個話不可能有人信,而且很多人一眼就可以看出來,這就是針對中國。”

 

分享到:
(責編:張潔嫻、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