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堅守大山的導彈專家譚清泉

打仗豈能看天氣

2014年04月15日17:15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譚清泉常說:“部隊是要打仗的,平時演習和訓練必須瞄准未來戰場,一切為戰斗力服務!”

那年,旅受命執行實彈發射任務,譚清泉擔任技術把關組組長。任務逐漸臨近,任務突然刮起大風,給任務帶來了嚴峻的考驗。

出於安全考慮,有人向任務部隊建議:“風太大了,是不是應該推遲一下,等風小了再說?”譚清泉經過認真分析,堅定地說:“盡管氣候達到了戰標要求的最大極限值,隻要我們嚴謹細致操作,是有把握的。再說,如果這是打仗,戰場天氣容不得我們選擇!”

譚清泉的話給了大家信心和力量,他和幾個骨干一起調整方案,並採取了相應措施,使得任務繼續進行。盡管惡劣氣候給任務帶來不小的麻煩,但是譚清泉憑借過硬的專業技術和豐富的工作經驗,創造了在惡劣氣象條件下的新戰法。

事后提及這件事,旁人都替他捏了把汗。當時在那樣極端惡劣的氣候條件下,哪怕出現絲毫的偏差,都會帶來嚴重的后果,主動請戰的譚清泉是要負責任的。“平時多冒險,戰時就能少流血!”譚清泉卻平靜地說。

分享到:
(責編:高澤華、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