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堅守大山的導彈專家譚清泉

裝備面前錙銖必較

2014年04月15日17:17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對待裝備接收工作,譚清泉歷來是錙銖必較。

有一年,某廠家向旅裡輸送了一批裝備,由譚清泉負責檢驗接收。裝備測試環節,譚清泉發現這批裝備中部分存在參數超差,於是要求廠家更換裝備。但廠家卻堅持認為裝備出廠各項指標均合格,出現差錯是測試的問題,不同意更換裝備。

無奈之下,譚清泉便硬拉著廠家人員一起,從頭至尾又做了多次測試,並用兄弟部隊的測試設備和儀器進行比對測試,証明確實存在參數超差。事實面前,廠方也不再推脫,一起查找分析原因。調查發現,是因為某器件在鐵路運輸過程中出現了慣性磨損,最終影響到測試的精度。

由於這批裝備比較昂貴,涉及經費比較多,負責押運這批裝備的軍代表感到事態嚴重,便連夜趕往火車站。軍代表突然不見蹤影,譚清泉以為是怕承擔責任,想逃之夭夭。於是,譚清泉便親自帶著人到火車站將軍代表“攔截”下來。見面后,才知道其實是場誤會,原來軍代表感到此事自己做不了主,急著趕回去匯報,讓領導定奪。不過,譚清泉當時“怒氣沖沖”的表情和那股子較真勁兒,卻給軍代表留下了極深的印象。

后來,經過協調,裝備全部返廠進行更換。譚清泉提出的質保期由一年提升到三年,也被廠家欣然接受。

分享到:
(責編:高澤華、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