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堅守大山的導彈專家譚清泉

再小的問題也不放過

2014年04月15日17:1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每一次組織導彈年檢,譚清泉都堅持到一線親自把關,一旦遇到技術故障,都要想方設法排除。一直以來,譚清泉都有一個原則,就是不管彈上儀器,還是地面裝備出現問題,他總是發現一個就處理一個,從來不讓問題累積。

有些干部骨干覺得這樣太麻煩,就建議他可以等到問題積累到一起,集中進行處理。而譚清泉卻堅決反對,他說:“如果這些問題不及時解決,就會越積越多,要想保持戰斗彈始終處於最佳狀態,隨時能夠打仗,就是再小的問題也要消滅在萌芽之中。”

那年,該旅某陣地進行實戰化綜合整治。陣地新裝備配發到位后,譚清泉帶領技術骨干現場查看,發現陣地某系統系統不完善,還有改進空間。“這一系統對陣地安全至關重要,建設一個能打仗的陣地,任何環節都不能疏忽。”為此,譚清泉在向上級機關建議更新系統的同時,主動鑽研原理、編寫方案、設計圖紙,利用3個多月的時間設計研發了一套新的控制系統。后來,這套系統不僅滿足了遠程控制和實際作業的需要,還拓展了基本功能,裝配到陣地后,經過多次試驗性能穩定,成功為導彈陣地裝上了一道安全“保險”。

那天,譚清泉剛剛從長沙檢查完身體,便連夜趕回旅裡。來不及休息的他一回來就直奔某陣地的一個點位。他說,他在醫院裡最放心不下的就是這個地方,害怕該點位會出現“情況”。隨后,相關技術人員跟著譚清泉在對點位進行仔細檢查時,果真發現某固定接頭處出現了鬆動。譚清泉帶著大家立即對接頭進行了加固,及時排除了安全隱患。這些年,正是在譚清泉的高度負責下,該旅所有導彈性能良好,發發處於隨時待戰的狀態。

分享到:
(責編:高澤華、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