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空降兵重型裝備空投發生事故 險些機毀人亡

2014年04月21日07:55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發生訓練事故后,要不要繼續加大訓練難度強度。空降兵部隊—— 不背事故包袱照訓險難課目

空降兵部隊組織重裝空投訓練。岑卓駿攝

4月中旬,大別山麓傘花連片,空降兵部隊首次營建制翼傘攜裝空降作戰演練取得圓滿成功,標志著我空降兵部隊成建制翼傘全裝、遠程點穴、奪控要點能力實現新跨越。

今年以來,空降兵部隊訓練實現多項突破。空降兵部隊領導告訴記者,在戰斗力標准大討論中樹立新的安全觀,是部隊戰斗力接連上台階的“定盤星”“定心丸”。

前段時間,空降兵部隊組織重型裝備空投試驗性訓練,不料發生事故,險些機毀人亡。受此影響,少數官兵出現訓練畏難、畏險情緒,個別基層干部甚至害怕發生事故影響單位建設發展。一時間,重裝空投等險難課目還要不要搞,成為官兵熱議話題。

空降兵部隊黨委統一認識:重裝空投是空降兵部隊提升核心軍事能力的關鍵環節,怎能出了點訓練事故就停止不前?他們在戰斗力標准大討論中,引導官兵認清“危不施訓、險不練兵”等消極保安全現象的危害,重申不搞訓練事故一票否決,減輕官兵思想包袱。同時,組織專家對訓練事故進行調查分析,總結教訓,並專門組織訓練教學骨干集訓,學習操作章程,培訓專業技術,研判各種意外情況,提升應對能力。

甩去“事故定乾坤”包袱,官兵們輕裝上陣,勇於向險難課目要戰斗力。在高空跳傘、超低空跳傘、水上森林海島空降試訓等險難課目訓練中,他們面對無氣象資料、無地面標識、無對空引導的“三無”條件,採取先地面后空中,先徒手后輕裝、再全裝,先少數試點后多數普跳的辦法,逐步加大訓練難度,既確保了跳傘安全,又實現了訓練突破,部隊戰斗力穩步提升。(蔣龍、李開強)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