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印發《關於做好新形勢下保密工作的意見》

2014年04月23日07:56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中央軍委印發《關於做好新形勢下保密工作的意見》

經習近平主席批准,中央軍委近日印發《關於做好新形勢下保密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緊緊圍繞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按照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系統提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保密工作的指導思想、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為全軍和武警部隊進一步加強新形勢下保密工作和建設提供重要遵循。

《意見》指出,要深刻認識保密工作的特殊地位作用,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籌劃工作、組織建設,有效提升保密工作質量效益。要充分認清保密工作面臨的嚴峻復雜形勢,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持續強化敵情觀念和責任意識,全力以赴打好保密工作主動仗。要深入分析當前保密工作存在的矛盾問題,拿出治本之策、實施綜合防范,不斷增強工作指導的針對性有效性。

《意見》明確,要針對涉密文件、涉密載體、涉密環境、涉密活動保密管理存在的主要問題,組織專項整治,從嚴規范辦公保密秩序。要針對當前計算機網絡廣泛應用、移動互聯通信技術迅猛發展、辦公信息化設備大量配備、軍地協作交往深入開展帶來的新情況新問題,堅持技管並舉,實施源頭管控,確保軍事秘密萬無一失。

《意見》要求各級黨委領導要把保密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定期分析形勢,及時研究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要認真落實領導責任制,軍政主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分管領導要擔負好具體領導責任,其他領導要按職責抓好分管業務領域的保密工作。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保密法規,帶頭遵守保密制度,帶頭接受保密檢查,要求官兵做到的自己首先堅決做到,要求官兵不做的自己首先堅決不做,以上率下為部隊做出好樣子。(王洛泰、萬國強)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