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西安政治學院以戰斗力標准打造強軍方陣>>滾動報道

“黑馬”是這樣“馴”出來的

2014年05月14日17:03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沒有想到一個系會走出三個教學標兵。”

“沒有想到年輕教員的課都講得這樣好。”

“沒有想到一個系的教學水平會在全院引起強烈反響。”

隨著學院教學崗位練兵比武競賽活動拉下帷幕,一匹“黑馬”騰空而出,不僅榮獲崗位練兵比武競賽團體獎,而且在被學院表彰的10名教學標兵中,有3名教員榜上有名。

“黑馬”是這樣“馴”出來的。系政委蘇文甫告訴筆者,這匹“黑馬”就是軍隊保衛工作學系。系黨委圍繞強軍目標提高教學質量,堅持課題從部隊中選,堅持緊貼崗位需求教。每年選派教員到總部機關部隊代職、調研,用部隊“活水”澆灌教學“之花”。鼓勵教員參與辦案,先后派遣十余人到總政保衛部、西安市公安局、第四十七集團軍等單位參與辦案二十余起,參與司法鑒定八十多起。利用《軍隊保衛工作》《軍隊保衛工作學論叢》兩個平台,及時掌握部隊開展保衛工作出現的熱難點問題。規定一名教員挂鉤一個班,每月參加一次班務會,收集學員對授課內容的需求。堅持每周三下午集體備課制度。對教員的教案和多媒體課件嚴格把關,開展傳幫帶活動,幫助年輕教員修改教案、推敲課件。嚴格落實系、室兩級試講制度,把考察教員試講細化為“五聽五看”。“五聽”:一聽聲音,二聽語速,三聽語調,四聽語氣,五聽內容。“五看”:一看教姿教態,二看手勢表情,三看課件,四看板書,五看課堂設計。學院每次舉辦講課比賽,系裡都提早籌劃准備,精心組織。被評為教學標兵的講師柯明深有感觸地說:“教學質量檢驗出戰斗力,教學質量好,講的課程官兵就歡迎。”

自1987年學院舉辦保衛干部大專班至今,先后培養了4523名軍隊保衛干部。如今,他們有的成長為高級將領、有的成長為部隊師團職領導、有的成長為專家教授。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曾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