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正式開始

2014年05月20日19:4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正式開始

   新華網上海5月20日電(記者李宣良、王玉山)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20日在上海正式拉開帷幕。

   演習雙方總導演向聯合指揮部發布了演習背景態勢,聯合指揮部隨即展開海上聯合保交行動的作戰籌劃。記者在用海洋迷彩帆布偽裝的聯合指揮大廳看到,分屬於作戰、情報、通信、氣象等不同編組的中俄雙方指揮員,圍著一張張作戰部署圖展開熱烈討論。大廳前方的大屏幕上,實時顯示著參演部隊的動態。

   這次演習,中俄雙方參演力量首次實現完全混合編組。“不僅聯合導演部、聯合指揮部的每個單元都由中俄指揮員組成,參演的3支艦艇編隊也全部是兩國艦艇混合編組。”演習導演部中方導調組組長王超說,“這是中俄兩國海軍協同水平提升的重要標志。”

   按照演習計劃,在隨后的6天內,中俄雙方參演人員將進行籌劃准備、實兵演練、總結研討等不同階段的演練。在實兵演練階段,兩國海軍將演練錨地防御、聯合對海突擊、聯合反潛、聯合護航、聯合查証識別和聯合防空、聯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聯合搜救以及海上實際使用武器等課目,

   這次聯合演習是中俄兩國海軍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增進兩國政治互信、加強兩軍友好務實合作的重要舉措。中俄海軍共派出各型水面艦艇14艘、潛艇2艘、固定翼飛機9架,以及艦載直升機、特戰分隊等兵力參加演習。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