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韓媒:中俄軍演無視韓防識區 韓國應派戰機驅逐

2014年05月22日08:3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韓媒:中俄軍演無視韓防識區 韓國應派戰機驅逐

  在去年中國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后,韓國亦步亦趨跟隨美日加入反對的行列,並單方面宣布所謂的韓國防空識別區擴大方案,將半個東海劃入本國防空識別區。韓國《中央日報》21日在頭版頭條刊登報道,指中國在韓國“防空識別區”內實行首場軍事演習,稱中俄在離於島(即我蘇岩礁——編者注)南部進行的軍事演習,部分與韓國“防空識別區”重合。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奭20日稱,兩者重疊的區域,南北最大距離230公裡,東西最大距離172公裡。該區域距離蘇岩礁47公裡,距離釣魚島370公裡。韓國防部相關人士稱,韓國已經派出空軍偵察機和海面艦艇到附近進行偵察,位於濟州島的雷達基地也全面進行監視。

  “韓國已經開始派遣大批海空軍力進行警戒”,韓國《亞細亞經濟》21日報道稱,韓國國防部當天對外表示,針對中俄軍演,韓海軍已將韓國最新型驅逐艦KDX-Ⅱ(4500噸級)派往蘇岩礁附近海域,空軍最先進的F-15K戰機也在光州機場待命。韓國目前擁有6艘KDX-Ⅱ級驅逐艦,其中3艘被派往蘇岩礁附近“循環部署”。韓軍相關人士稱,已經在20日召見中國駐韓國武官提出中俄軍演的“問題”,韓軍正在密切關注中俄動向,如果中俄艦機進入韓 “防空識別區”,韓軍將派戰機加以應對。

  韓國《東亞日報》21日發表社論稱,中俄兩軍大規模海上演習的區域位於韓國商船經常通過的海上要道,中俄投入大批先進武器演習,“有可能發生大型事故”。中俄無視韓國“防空識別區”進行軍事訓練,“是對亞太地區和平的嚴重挑戰”。韓國應該出動戰機進行驅逐,這樣才能讓對方感受到韓國維護本國“防空識別區”的堅決意志。

  在韓國《朝鮮日報》看來,中國實施此次軍演,除了要強化對該海域的實際控制權外,還有為應對韓美日軍事同盟而擴大中俄軍事合作之意。韓國YTN電視台21日的報道稱,中國劃定的演習區域距離蘇岩礁直線距離隻有47公裡,由於中國沒有事先通報,因此引起“發生偶發性軍事沖突和海上安全事故”的擔憂。

  除韓國之外,日本自衛隊曾先后出動飛機和艦艇對參加軍演的俄軍艦進行跟蹤和監視。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還表示:“將密切關注中俄海上聯合軍演。”駐亞太美軍更是在中俄軍演期間,加大對演習附近海域空中及水面偵察的頻率。就連台灣地區防務事務主管部門副主管夏立言21日也表示,台軍也密切觀察大陸與俄羅斯聯合軍演,並用各種方式得到需要資料。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韓國問題專家21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中國自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后,韓國以此為借口將“防空識別區”無端擴大到我舟山群島一線,對此我政府一直不予承認。韓國國防部此時拿中俄軍演說事兒,鼓動韓國媒體渲染中國威脅論。試問,韓國軍機在進入中國防空識別區時是否事先通報?在韓方未通報的情況下卻要求中方通報,根本沒道理。

  另據日本航空自衛隊確認,俄羅斯2架“圖-142”反潛巡邏機21日飛近日本領空,日航空自衛隊緊急出動戰機進行跟蹤和監視。(李大明)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張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