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俄艦艇編隊將進行武器射擊

2014年05月24日08:5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俄艦艇編隊將進行武器射擊

  本報訊(記者 岳菲菲)超視距導彈攻擊演練在中俄聯合演習中首次實施。昨天,聯合護航、聯合解救被劫船隻與聯合對海突擊等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的重頭項目密集進行。今天,雙方組成的艦艇編隊將進行實際武器射擊。

  10余名“武裝分子”被制服

  昨天上午10時50分,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聯合指揮部通報各編隊指揮所,8時30分,一艘中國商船(由參演艦船千島湖艦模擬)在東海某海域遭約10余名武裝分子登船劫持(由兩艘快艇模擬),30名船員已撤至安全隔離艙,暫無人員傷亡,商船目前漂泊。第二天的演習活動由此拉開。

  指揮部命令第一、二編隊即赴事發海域,由第一編隊統一指揮解救行動並確保人質安全。演習第一編隊艦船拉響演習戰斗警報,開赴指定位置。警報拉響后,艦上時間便以分秒計算。一分鐘內,第一編隊轉入一級反海盜部署。寧波艦狙擊手進行火力壓制。30分鐘后,卡-28戰機從指揮艦鄭州艦上起飛,前出至商船上空附近進行觀察警戒。

  隨后,第二編隊抵達事發海域並發現被劫持商船,鄭州艦和俄“瓦良格”號各派出10名特戰隊員,乘小艇攀爬登臨被劫持商船,對其實施解救,鄭州艦直升機擔負空中觀察警戒任務,編隊各艦擔負海上火力支援任務。

  最終,經近1個小時的戰斗,第一、二編隊成功解救被劫持的中國商船。根據預設情節,中俄兩國特戰隊員各擊斃劫船分子5名,30名船員全部被救出,1名船員和1名特戰隊員受輕傷。

  聯演中實現超視距打擊

  “各號空警雷達開機”,寧波艦上雷達隨即旋轉起來。下午2時30分,聯合指揮部令第一編隊指揮所,東海某海域發現一批不明大中型海上目標,初判為藍方機動編隊。

  鄭州艦與寧波艦接到命令,准備對藍方水面艦艇編隊實施超視距模擬導彈攻擊。在這一課目中,首次實現中俄聯演的超視距模擬導彈攻擊,即根據預警機上報的情況,引導各個艦艇對不在視距范圍內的敵艦艇實施遠程精准打擊。

  寧波艦上傳令迅速,每個傳令員的聲音疊加在一起,連珠炮一般。最后,寧波艦報告四枚導彈發射完畢,聯合對海突擊演練結束。

  今天,中俄雙方將進行聯合反潛與實際使用武器演練。至此,中俄聯演實兵演練進入最后一天。(岳菲菲)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肖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