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張天榮:堅持政工人才培養的正確方向

2014年05月26日10:43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天榮:堅持政工人才培養的正確方向

堅持政工人才培養的正確方向

——訪西安政治學院原院長、教授張天榮

人物小傳:張天榮,西安政治學院原院長,少將,教授。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責任,西安政治學院歷屆黨委領導班子都為學院的建設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重溫記憶,回顧歷史,是為了更好地前行,圍繞培養能打勝仗的高素質新型政工人才主題,記者採訪了西安政治學院原院長張天榮少將。

記 者:人才是建軍之本,未來戰爭是人才的戰爭。結合您的工作經驗,談談我們應確立什麼樣的政工人才培養觀?

張天榮:作為一名長期從事政人人才培養戰線一名老兵,作為西政院的一分子,我一直關注著政工人才培養問題,關注著學院的建設發展。

近年來,世界范圍內的新軍事革命蓬勃發展,軍隊思想政治建設和軍隊院校教育都面臨著很多新形勢新任務,我感到,政工人才培養要適應新情況新要求,就必須重新確定質量標准,全面深化院校的教學改革。具體講,院校要改變過去按政治機關工作業務分工、單純傳授具體操作技能的培訓觀念,要能充分體現新時期軍隊政治工作的特點,反映政工干部肩負的歷史任命,實現軍事人才“基本要求”和政工人才“特殊要求”的有機統一。

客觀講,當前我軍政工干部中復合型人才還比較短缺,部分政工干部的知識結構、任職經歷和技能素質都比較單一,特別是軍事素質比較差,距離“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差距不小,這不僅會損害政工干部自身的形象和威信,也會影響到軍事斗爭准備政治工作的質量和效果。導致這一問題的原因很多,主要是有的政工干部對軍事學習不重視,越不學越不懂,越不懂越不想學,離軍事實踐越來越遠,在軍事演習和重大軍事行動中出插不上手、說不上話、使不上勁,逐漸失去了地位。所以我認為,合格的政工人才必須懂軍事、會帶兵、能打仗,而且這是作為政工干部的基本要求和必備素質。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楊牧)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