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俄軍人贊中俄軍演中方組織水平極高 雙方高度默契

2014年06月05日13:15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 5月27日,俄羅斯海軍參加“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的6艘艦船陸續駛離上海港,返回俄羅斯。

據俄羅斯《紅星報》報道,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4”聯合軍演的俄太平洋艦隊艦艇編隊日前返抵母港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羅斯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中將謝爾蓋·阿瓦基揚茨親往碼頭迎接。編隊領隊、海軍上校謝爾蓋·利皮林向阿瓦基揚茨報告說,編隊圓滿成功此次聯合演習任務,全體參演官兵狀態良好,准備遂行新的任務。

阿瓦基揚茨指出,在中國東海海域舉行的此次聯合演習意義重大,標志著雙方在增進互信合作,提高聯合應對海上威脅能力方面又邁出了一大步。他在向參演官兵發表致辭時稱,“你們在亞太地區鳴響的隆隆炮聲,帶來的並非威脅,而是穩定和對和平的信念。此次演習再次証明了太平洋艦隊的戰備能力。”

歡迎儀式結束之后,幾位參演官兵向《紅星報》記者分享了自己此行的感受。

“我們與中國同行形成了高度默契,”“瓦良格”號導彈巡洋艦艦長亞歷山大·波塔波夫說,“這也在情理之中:類似演習已實現常態化,雙方都積累了一定的協作經驗。此次聯演的重頭戲是對模擬空中目標(無人機)的炮火射擊。對我們而言,這是個全新的任務,因為類似的無人機我們還沒有用過,而且每艘參演軍艦都渴望出彩。使用彈炮發射裝置打擊浮動水雷,我們也不太適應。不過總體而言,我艦官兵還是表現良好。主辦方還為我們安排了很好的招待會和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我們進行了若干場體育比賽。”

俄“快速”號驅逐艦領航員埃德華·諾維科夫大尉則對中方的組織能力稱贊有加:“每項活動的組織都體現出極高的水平。打個比方說,如果他們計劃於15:27舉行某項活動,那麼開始時間一分鐘也不會晚。”

“我們在國內和航行途中都在精心准備此次聯演,”太平洋艦隊海軍陸戰分隊隊長葉甫根尼·沃爾科夫說,“參演小組隊員選取的都是久經沙場的老兵,全部為合同制軍人,有的曾跟隨大型反潛艦前往亞丁灣護航,有的曾跟隨瓦良格號遠航美洲海岸,他們都不止一次參加過解救人質的演練。此次同樣表現出色。我們演練內容是解救被海盜劫持的人質。航空兵逼停遭劫持船隻之后,我們與中國的特種兵乘快艇迅速靠近並登船。我們的戰士負責清理甲板上的綁匪,而中國特種兵負責殲滅艙內的海盜。”(任之)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肖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