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與新西蘭國防部長舉行會談

2014年07月23日06:08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范長龍與新西蘭國防部長舉行會談

  本報惠靈頓7月21日電 正在新西蘭進行友好訪問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21日在惠靈頓與新西蘭國防部長喬納森·科爾曼舉行了會談。雙方就加強雙邊防務關系、地區安全事務和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了討論。

  雙方表示,近年來兩國防務關系穩步發展,在高層互訪、戰略對話和教育交流等領域取得了積極進展。雙方認為,兩國防務關系是兩國互利共贏全面合作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展望未來,雙方願繼續深化兩國防務關系,通過加強高層互訪和戰略溝通,推進在非傳統安全領域的交流。新西蘭國防軍副司令凱文·肖特和國防部代理秘書長托尼·林奇將於今年晚些時候赴中國參加中新兩軍第7次戰略對話。

  雙方同意將兩國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演練機制化,中方邀請新西蘭國防軍參加今年晚些時候在中國舉行的“合作精神-2014”中新澳美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演練。此外,雙方還就海上安全、維和行動等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並一致同意加強與南太其他國家在防務領域以及人道主義救援減災方面的合作。

  訪問期間,范長龍還會見了新西蘭國防軍司令蒂姆·基廷和國防部代理秘書長托尼·林奇,並訪問了聯合部隊司令部和奧克蘭空軍基地。

  陪同訪問的副總參謀長王寧、海軍政委劉曉江、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廣州軍區副司令員兼廣州軍區空軍司令員徐安祥、國防部外事辦公室主任關友飛以及中國駐新西蘭大使王魯彤等參加了上述有關活動。

(來源:解放軍報)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