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法總統奧朗德:法國將如期向俄交付首艘軍艦

2014年07月23日09: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法總統奧朗德:法國將如期向俄交付首艘軍艦

  中新網7月23日電據美國《華爾街日報》23日報道,法國總統奧朗德說,盡管美國和其他盟友反對,但法國仍在推進向俄羅斯提供至少一艘高性能軍艦的計劃。同時,他沒有明確提到取消交付第二艘軍艦的可能性。

  據法國媒體報道,奧朗德在當地時間21日的晚宴上對一些記者表示,第一艘軍艦幾乎已經完工,應該會在10月份交付。

  奧朗德辦公室未回復幾項置評請求。

  報道指出,奧朗德的表態發出了迄今為止最明確的信號,即法國決定將兩艘“西北風”(Mistral)級兩棲攻擊艦中的首艦交付俄羅斯,從而大幅提高俄羅斯軍力。“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擁有從海上發動直升機、坦克和導彈攻擊的能力。

  隨著烏克蘭和民間武裝之間的沖突升級,法國就是否按合同向俄羅斯交付兩棲攻擊艦的問題對西方盟友發出了相互矛盾的信號。

  法國2011年簽訂了價值12億歐元的合同,將向克林姆林宮提供兩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其中首艦在今年秋天交付,第二艘艦船在2015年年底前交付。

  成百上千的俄羅斯海軍士兵上月開始在法國港口城市納澤爾接受操作軍艦的訓練。但法國官員此前公開堅稱,政府將等到10月份再就首批交付做最終決定。然而奧朗德的言論表明在秋季向俄羅斯交付軍艦基本已成定局。

  奧朗德稱,第一艘軍艦的交付工作正在推進,因為俄羅斯已經支付了購買軍艦的錢,法國不想退還這部分錢。

  據一名知情人士說,第二艘軍艦的建造工作已經在進行當中。這艘軍艦名為“塞瓦斯托波爾號”,這個名字來源於俄羅斯黑海艦隊在克裡米亞的總部所在地。

  奧朗德表示,“塞瓦斯托波爾號”的交付將取決於俄方的態度。報道稱,奧朗德指的是西方懷疑俄政府幫助烏克蘭民間武裝。奧朗德稱,到時候看俄羅斯的表現再做決定。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