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王毅:中國和東盟完全有能力維護好南海和平穩定

2014年08月11日08:1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毅:中國和東盟完全有能力維護好南海和平穩定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0日在緬甸內比都出席東盟地區論壇外長會時,就一些國家渲染所謂南海緊張局勢當場作出回應。

王毅表示,當前南海局勢總體是穩定的,航行自由也沒有任何問題,迄今從未聽說哪一艘船隻的航行自由受到影響。中國東盟關系更是保持著良好發展勢頭。我們不贊成有人炒作所謂南海局勢緊張。

王毅表示,中國和東盟完全有能力、也有智慧維護好南海的和平穩定。這次中國-東盟外長會達成共識,我們要繼續全面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爭取在協商一致基礎上早日達成“南海行為准則”。雙方對此都高度評價,一起熱烈鼓掌。

王毅說,中國和東盟可以心平氣和地討論有關問題,一些域外國家卻坐立不安,渲染緊張,不知道意欲何為?難道還想把這個地區也搞亂嗎?域外國家可以有合理的關切,但我們反對到這個地區來指手畫腳。(張雲飛)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