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專家解析中國首款軍用大型運輸機 裝備100架是最低標准

2014年08月11日10:37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網絡上流傳的第三架原型機運-20灰色涂裝亮相(來源:環球網)
網絡上流傳的第三架原型機運-20灰色涂裝亮相(來源:環球網)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 (徐金玉)近日,網上流傳有疑似第三架運-20原型機首飛照,引起外媒和國內外專家諸多猜測。空軍裝備專家宋心之在接受北京電視台《軍情解碼》欄目採訪時表示,運-20的意義不遜於航空母艦,運輸機多多益善,裝備100架是最低標准。

運-20不遜於航空母艦

宋心之指出,軍隊的作戰能力主要取決於三個方面,即反應速度、投送距離和投送設備的大小,而這些都和大型運輸機有著密切的關系。宋心之說,運-20作為我國第一款自主研發的大型軍用運輸機,它影響的不只是空軍的遠程投送能力,還將會影響中國人民解放軍全軍,包括陸軍、海軍和二炮將來的遠程投送能力,它對於中國人民解放軍作戰能力的提高不次於航空母艦。

運輸機多多益善 裝備100架是最低標准

針對外媒和網友猜測的關於中國運輸機數量上的需求,宋心之表示,運輸機多多益善,但是投入成本巨大,運-20裝備100架是最低標准。

宋心之指出,無論是邊境的緊急沖突還是嚴重的地質災害,我們都需要大量的軍用運輸機,從目前空軍運輸機部隊的現狀來看,裝備100架是最低數量。中國要在保障有能力應付地質災害的同時,還有一定數量的運輸機來保証軍事力量的投送能力,從而應付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

宋心之說,當軍隊具備強大運輸能力的時候,作戰就會具有很強的機動性和主動性,雖然運輸機在數量上是多多益善的,但這需要國家給運輸機極大的成本投入,所以在運輸機數量上要找到一個最合適的點。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張玉珂)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