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尹卓:美軍空襲伊拉克隻顧政治影響 無視民眾傷亡

2014年08月11日08:34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尹卓:美軍空襲伊拉克隻顧政治影響 無視民眾傷亡

  伊拉克局勢近期因極端武裝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的擴張而越發緊張。美國東部時間7號晚,奧巴馬宣布,授權在伊拉克進行有針對性的空襲。而在8號當天,美國軍機開始向極端組織發動了兩輪空襲。

  那麼,美國為什麼短時間內做出對伊拉克空襲的決定,美軍的軍事干預又會給伊拉克帶來什麼?相關話題,記者採訪了軍事專家尹卓。

8月8日,在美軍空襲過后,伊拉克北部城市埃爾比勒郊外的一個檢查站附近煙霧升騰。

  美軍急著空襲為伊拉克軍隊樹立信心

  美軍7號在伊拉克辛賈爾山區首次空投了水和食物等物資,此后不久,奧巴馬授權美軍在伊拉克進行有針對性的空襲,並且當天就空襲了極端武裝組織。

  軍事專家尹卓指出,美國在伊拉克已經失去民心,空襲是想保持伊拉克在政治上與西方一致。

  援助難民是一種人道主義救援,但是對國家的生存起不了至關重要的作用,隻能爭取民心。而美國在伊拉克已經民心盡失,所以,靠一點人道主義救援恢復民意的可能性很小。但是鞏固伊拉克政權,目前為止,至少跟美國和西方能夠保持政治上相對一致的政治政權,對美國來說更重要。

  所以它首先開始有針對性的空襲,這是它的輕重緩急評估了以后,採取的一個先救急的辦法。美國的空襲不但在軍事上可以對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這樣的極端勢力進行打擊,同時更重要的是給伊拉克軍隊樹立一個信心,隻要伊拉克軍隊能夠團結一致,在伊拉克政府和軍隊領導下,去打擊極端組織。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