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深潭內托舉落水游客

梁蓬飛 張能華

2014年09月16日06:05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深潭內托舉落水游客

  本報訊 記者梁蓬飛、特約記者張能華報道:近日,總參某衛星地面站收到一封感謝信,感謝該站主任張寧的救命之恩。至此,大漠“牧星人”張寧休假期間勇救落水游客的事跡方被官兵知曉。

  8月4日上午,正在休假的張寧,攜家人到黃山九龍瀑景區旅游。途中,張寧與兒子坐在景區地勢最高的水潭邊欣賞風景。就在這時,對面突然傳來刺耳的尖叫,張寧循聲望去,隻見一名20歲左右的女孩在旅游拍照時失足滑落到水潭中。女孩一邊拍打著水面,一邊嘶聲呼救。女孩的母親急得手足無措,聲嘶力竭地大喊:“救命!”

  見此情景,張寧毫不猶豫地向事發地點沖了過去。他伏下身子去拉女孩的手,但距離較遠夠不著。時間緊迫,張寧顧不上安危,一隻手摳住岸邊的石縫,把大半個身子懸空探出去,用另一隻手抓住女孩。就在此時,意外發生了:濕滑的岩石無法借力,立足不穩的張寧被急於求生的女孩拖入水中。

  “啊——”剛剛有所緩和的現場氣氛瞬間凝固,岸上游客驚慌尖叫,大家四處求援。此時的張寧也驚出了冷汗,但方寸未亂,他一把托住女孩,使勁往岸邊推。岸陡濕滑,接連推了幾次沒成功。無奈之下,張寧隻能一直托舉著女孩,等待救援。每托舉一次,張寧都要沉入水中。女孩緊緊摟住張寧的脖子,不停掙扎,胡亂拍打,一度把他壓入潭底,情況十分危急。

  就在兩人快要體力不支的時候,景區工作人員及時趕來援助。張寧一把抓住工作人員伸來的竹竿,先讓女孩上了岸,自己才爬上去。姑娘安然無恙,張寧墜潭時眉骨撞上岩石,滿臉鮮血,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縫合傷口。記者了解到,上岸后,女孩的父親當場拿出現金酬謝,被張寧婉言謝絕了。

  張寧是總參今年涌現的先進典型(見本報2014年4月11日一版《大漠“牧星人”》)。如果說典型是一面旗幟,如今,張寧的大善之美,讓這面旗幟更加耀眼。

(來源:解放軍報)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