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勝利:絕不希望中美撞機重演 犧牲第二個王偉

2014年09月18日09:38  來源:環球網
 

應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格林納特上將邀請,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率團15日啟程赴美,參加於16日-19日在美國海軍戰爭學院舉行的第21屆國際海上力量研討會。

吳勝利在美國與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哈裡斯和海軍作戰部長格林納特分別舉行了會談,吳勝利表示,美方指責中國飛行員攔截美國偵察機不專業的說法毫無根據,隻要美國不停止偵察,中方就不會停止攔截,但是吳勝利也強調,絕不希望中美撞機重演。

吳勝利表示,美方相信美方飛行員對事件的描述,我可以理解,但我對於中國飛行員的表述也是堅信不疑的,請美方拿出証據來証明美方的表述是客觀的,但美方拿不出來,隻有兩幅照片不能說明問題,不要說500米的距離,就算5000米的距離長鏡頭一拉也能拍出這樣的照片。

吳勝利表示,美方對華抵近偵察已經是常態化,不可能停止,但中國的反制也不會終止,吳勝利稱,如果美國能停止就不是美國了,我們必須對美國飛機實行有效的識別和查証,隻要有國外艦機對我抵近偵察,我們的識別查証行為就不會停止。

吳勝利表示,絕不希望發生第二次中美撞機事件,絕不希望犧牲第二個王偉。

(責編:繆凌雲(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