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國防部長就兩軍關系達成三點共識:加強團結

2014年10月18日07:42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常萬全與越南國防部長舉行會談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樓與越共中央軍委副書記、國防部長馮光青進行會談。

  常萬全表示,在當前中越關系開啟轉圜進程背景下,馮光青率領陣容龐大的高級軍事代表團訪華,體現了越南黨和軍隊推動中越關系改善發展的積極政治意願,希望雙方相向而行,推動中越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馮光青說,越南黨和軍隊高度重視越中關系,珍惜越中傳統友誼,真誠希望與中方加強交流合作,希望兩國軍隊能夠成為維護越中友好的支柱力量。

  雙方就下一步中越兩軍關系發展達成三點原則共識:一是本著“長期穩定、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全面合作”的十六字方針和“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四好精神,逐步恢復並推動兩軍關系健康穩定發展。二是兩軍加強團結,為鞏固兩國共產黨執政地位,維護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提供堅強保障。三是恪守中越兩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有關重要共識,為妥善處理海上問題,維護和平穩定局面發揮積極作用。

  副總參謀長乙曉光、總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龍、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海軍副司令員杜景臣、空軍副司令員張建平等參加會談。(尹航)

(責編:閆嘉琪、崔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