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北京:空軍雷達監測發現無人機 軍機緊急升空攔截

2014年10月22日02:5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軍機緊急攔截私自升空無人機

京華時報訊(記者張劍)北京一家從事航空拍攝的公司,在沒有申請空域的情況下,私自安排人員操縱無人機升空拍攝。由於事發突然,軍方有關部門緊急介入處置,引發一場風波。涉及此案的郝某等三人被警方抓獲,並被平谷區檢察院以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訴至平谷法院。昨天,記者獲悉,平谷法院已經受理此案。

北京國遙星圖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無人機研發的高科技公司。據檢方指控,去年12月28日,該公司負責人安排公司飛行隊長郝某,員工喬某、李某操縱無人機,對河北三河公務機場項目進行航拍測繪。該公司實際並不具備航空攝影測繪資質,而當日無人機升空也沒有提前申請空域。

同年12月29日,郝某、喬某等人帶著無人機,在平谷區馬坊鎮石佛寺村南的公路上,操縱一架燃油助力航模飛行機升空進行航空拍攝。由於沒有申請空域,在該航模進行飛行拍攝的過程中,空軍雷達監測發現為不明飛行物。空軍有關部門出動兩架直升機升空攔截將其迫降,其他飛機、人員、車輛待命或參與處置。

在此過程中,多架次民航班機避讓、延誤,其中給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造成損失1.8萬余元。空軍有關部門查明情況后,將情況告知警方。

警方在現場將喬某、李某抓獲歸案,郝某接到警方電話通知后主動投案。據了解,喬某等人操控的無人航模展翼2.6米,機身長2.3米,高約60厘米。檢方認為,郝某等三人明確能預見到自己的行為可能發生危害公共安全的后果,卻輕信能夠避免,導致公共財產遭受重大損失,其行為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案件將擇期開庭審理。

分享到:
(責編:宋煦冬、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