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海軍MQ-8C“火力偵察兵”無人機擬艦上試驗

2014年10月24日13: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海軍MQ-8C“火力偵察兵”無人機擬艦上試驗

美軍MQ-8C“火力偵察兵”無人機。(資料圖)

  美軍MQ-8C“火力偵察兵”無人機。(資料圖)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10月23日宣布, 8月27日在文圖拉縣海軍基地,成功完成MQ-8C“火力偵察兵”無人機的精確傾斜著艦試驗,為海上試驗做准備。

  MQ-8C“火力偵察兵”已經過嚴格飛行試驗和認証,未來實際艦上起飛和著艦將使其試驗驗証達到一個頂峰。MQ-8C是該公司成功的“火力偵察兵”無人機系統的最新型號,將用於執行情報,監視和偵察任務。

  “設計傾斜的起飛和著陸試驗,是為了真實模擬它在海軍艦船上的實際操作,”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的“火力偵察兵”計劃的管理者帕特裡克·史密斯上尉說道。

  “MQ- 8C火力偵察系統能夠精確地跟蹤和明確與海況相似表面的橫搖和縱搖”。

  傾斜著艦平台是之前用來測試和驗証MQ-8B“火力偵察兵”的艦載作戰能力,而現在正在為更強大的MQ-8C服務。MQ-8C是利用與MQ-8B相同的無人系統作起降。

  “MQ-8C火力偵察系統與之前在2011年Fire-X的試驗中表現的一樣” ,喬治·瓦多拉基斯說,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的中程戰術系統的副總裁說。“這些試驗讓我們的無人系統得到驗証,並為艦上動態接口測試做好了准備。”

  自2013年10月31日進行首次飛行起,MQ-8C“火力偵察兵”共飛行了219個次、共計287個小時。在MQ-8C最近的試驗中包括電磁試驗,以確保與艦載發射體(如雷達)和動態接口測試的初始階段兼容,該測試還依靠甲板操作和通信網絡。MQ-8C的第一批艦載飛行計劃在今年晚期進行。(王驍冰)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