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其亮、常萬全會見芬蘭國防部長 

2014年10月28日07:47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許其亮會見芬蘭國防部長

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樓會見了來訪的芬蘭國防部長哈格隆德。

許其亮說,芬蘭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國家之一,兩國關系一直發展順利。去年,習近平主席與尼尼斯托總統決定共同構建和推進中芬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伙伴關系,今年3月,兩國元首在荷蘭會晤期間重申了此前達成的重要共識,為兩國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隨著兩國關系的不斷深入,兩軍關系近年來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中國軍隊對發展同芬蘭軍隊的友好關系持積極態度,願進一步拓展和深化雙方的合作,把兩國兩軍友好合作關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哈格隆德表示,芬方重視發展與中國軍隊的友好關系,願與中方加強務實合作,不斷為兩國關系增添新的內涵。

副總參謀長孫建國、芬蘭駐華大使古澤森等會見時在座。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樓與來訪的芬蘭國防部長哈格隆德舉行會談。

常萬全說,中芬建交以來,兩國關系一直發展順利。當前,中芬兩軍關系發展勢頭良好,兩軍高層往來密切,對話交流機制運轉順暢,專業領域合作收效良好。中方願進一步推動中芬兩軍友好務實合作關系不斷深入發展。

哈格隆德說,芬蘭非常重視與中國的友好關系,希望繼續保持兩軍高層互訪,加強國際維和、網絡安全和聯合訓練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會談前,常萬全為哈格隆德舉行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張旗)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