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古田會議85周年:影像中的人民軍隊思想政治工作(圖)

2014年10月30日07:59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古田會議85周年:影像中的人民軍隊思想政治工作

永遠的“生命線”

——紀念古田會議85周年 影像中的人民軍隊思想政治工作

  黨指揮槍,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是我軍的軍魂和命根子。圖為1964年,毛澤東主席在北京西郊射擊場用神槍手使用過的步槍瞄准。 劉峰 攝 

  歷史回溯到85年前,標志著“思想建黨、政治建軍”基本原則確立的古田會議勝利召開。這是黨和軍隊建設發展史上的重要裡程碑,對黨、軍隊以至中國革命的前途命運都具有極其重要的影響。

  《古田會議決議》是引領我黨我軍發展壯大、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重要綱領性文獻。從那以后,我軍堅持鑄牢軍魂,始終不渝地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不斷強化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自覺,任何時候都毫不動搖地落實黨指揮槍的一系列根本制度,始終強化思想政治工作的戰斗性、實效性,確保紅色基因代代相傳,開創了我軍思想政治工作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的局面,保持了思想政治工作長久的生命活力。回顧我軍思想政治工作的發展變化,我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古田會議“思想建黨、政治建軍”命題的偉大開創性和巨大生命活力。面對新時代、新形勢、新變化,我們更應該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勇於開拓創新,不斷增強政治工作的時代性和感召力。確保軍隊堅決貫徹執行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確保黨的意志主張在軍隊全面落實,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發揮服務保障作用。

  影像的力量是強大的,因為它能見証歷史,更因為它能啟迪未來。值此紀念古田會議召開85周年之際,我們選取不同時期反映我軍思想政治工作的經典新聞圖片,形象地展示我軍思想政治工作發展的歷史軌跡。

  ——編 者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