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中方捍衛領土和海洋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朱佳妮

2014年12月16日06:43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方捍衛領土和海洋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 (記者朱佳妮)外交部發言人秦剛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中方不接受、不參與菲律賓單方面提起的所謂南海問題仲裁案,中方捍衛領土和海洋權益的決心是堅定不移的。

  據悉,12月15日是中方就菲律賓所提南海仲裁案向國際海洋法法庭仲裁庭提交辯訴狀的截止日期。中國政府已於12月7日發表關於菲律賓所提南海仲裁案管轄權問題的立場文件。在立場文件中,中方明確表示不接受、不參與菲律賓單方面提起的所謂南海問題仲裁案,仲裁庭也沒有管轄權。

  秦剛表示,關於南海問題,中方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中方主張在尊重歷史事實和國際法的基礎上,有關當事方通過協商談判解決爭議。“我們也希望有關各方同中方一道,本著這樣的精神,本著《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所確立的原則,共同維護南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他說。

  秦剛同時指出,中方捍衛領土和海洋權益的決心是堅定不移的,如果有關方面蓄意做出單方面挑舋行為,中方將不得不做出必要反應。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