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俄紅寶石設計局稱2016年將建造AIP潛艇(圖)

2014年12月24日13: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紅寶石設計局稱2016年將建造AIP潛艇(圖)

資料圖:俄羅斯第3艘“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下水

資料圖:俄羅斯第3艘“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下水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紅寶石設計局負責人安德烈·巴拉諾夫表示,不依賴空氣推進系統(AIP)正處在並行開發階段,目前已經完成了模型裝置的研發,預計將在2016年在潛艇上投放試用,而正在建造的“喀琅施塔得”號和“塞瓦斯托波爾”號潛艇將按照俄海軍的要求,盡快列入常規艦隊編制。

俄羅斯紅寶石中央船舶工程設計局是俄羅斯主要的潛艇設計單位。根據紅寶石設計局的文件,“北風之神”級新型戰略核潛艇和“拉達”級、“阿爾羅薩”級柴電潛艇正在建造階段。在2014年底,海軍造船廠將向俄海軍交付“基洛”級改進型潛艇“頓河羅斯托夫”號。

安德烈·巴拉諾夫還提到與其他國家合作問題,他強調目前最有前景的地區是東南亞,由於緊張局勢,越南決定加強潛艇艦隊建設,建造6艘636型潛艇的合同已進入最后階段,計劃將於2015年完成合同。此外,印尼也有購買艦艇的意向,正在與俄談判。至於東南亞其他國家引進俄羅斯潛艇的可能性不大,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親近歐洲,菲律賓親美,泰國等國家面臨著預算緊張的問題。他還表示,目前法國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強大的競爭對手。(中國船舶工業綜合技術經濟研究院 彭程 李仲鈾)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