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軍報:對那些吃黨的飯砸黨的鍋的人 必須奪其飯碗

2014年12月24日15:40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決不能吃黨的飯砸黨的鍋

  外敵強攻不足畏,木馬藏奸最可怕。對那些吃黨的飯砸黨的鍋的人,不但不能給飯吃,還必須奪下他的飯碗﹔“砸鍋”者肆無忌憚,“砸碗”就決不能手軟!

  食人之祿,忠人之事﹔受人之命,盡我之誠。共產黨員和黨的干部,愛黨憂黨、興黨護黨,義不容辭、責無旁貸。

  “共產黨員”這四個字,不是一個簡單的稱謂,而意味著沉甸甸的責任。這種責任,概括起來,就是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曾經有許許多多的共產黨員“把黨比母親”,與黨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同榮共辱、生死與俱。他們寧可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誓死堅守信仰、堅持真理﹔哪怕舍棄個人安危,也堅決捍衛黨的尊嚴、維護黨的利益。在他們的靈魂深處,早已與黨融為一體,黨的主張就是自己努力的方向,黨的意志就是自己堅守的立場,個人一言一行都代表黨的觀點、黨的形象。誰與黨離心,就旗幟鮮明地與誰劃清界限﹔誰給黨抹黑,就毫不猶豫地與誰進行堅決斗爭。他們是黨的“得分手”,他們不愧共產黨員這個光榮的稱號。

  然而,也要看到,今天也有個別共產黨員不像黨員的樣子。他們在黨而不言黨,操的是江湖上的口音,說的是封建官場的黑話,甚至“對黨說假話、對鬼說真話”﹔在黨而不憂黨,隻想當大官、發大財,憂想的是個人的前途后路,甚至隨時准備“跳船”﹔在黨而不為黨,弄虛作假,假公濟私,以權謀私,貪贓枉法,隻想從鍋裡攫取好處,而不想添米續水、拾柴加溫。他們名義上“在黨”,其實早已喪失理想信念,與黨離心離德,個別人甚至吃著共產黨的飯,砸共產黨的鍋,披著共產黨員的外衣,干的是損公肥私的勾當。這樣的人,已經完全沒有黨員的樣子,完全喪失共產黨員的資格。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誠。現在,我們黨正在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面臨“四大考驗”“四種危險”,意識形態領域的斗爭尖銳復雜。一些敵對勢力歪曲事實,顛倒黑白,制造輿論,散布謠言,妄圖破壞和顛覆黨的領導。這個時候,正是需要共產黨員站出來說話的時候。對於那些損害黨的形象和執政基礎的奇談怪論,不管是甚囂塵上,還是起於青萍之末,共產黨人尤其是領導干部,絕不能聽之任之“不出頭”,高高挂起做“壁上觀”,隨聲附和成“牆頭草”。如果這個時候還有人搞愛惜羽毛那一套,奉行明哲保身的自由主義、一團和氣的好人主義,對惡意攻擊黨的言論不反對,對肆意給黨抹黑的行為不抵制,就是像馬克思所批評的,沉默就是認同、附和就是支持。

  “士苟貞志砥行以自尚,則虎狼失其暴,蝮蛇失其毒。”紅岩革命烈士,始終堅守勝利之志,在生命的最后時刻,留下了寶貴的“八條建議”,反動派最終也沒能屈服他們﹔小平同志身處逆境時,依然“深情地愛著祖國和人民”,擘劃著黨和國家的未來。正是一代代堅貞不屈的共產黨員,以愛黨憂黨之情興黨護黨,才有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今天,隻要8600多萬名黨員,人人負責任、敢擔當,同心同德、肝膽相照,就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趟不過的大渡河。

  當然,“憂黨”不是坐地長嘆,“護黨”不是自護其短。恰恰相反,“憂”才能不盲目樂觀、麻木不仁,才能居安思危、保持警醒。黨同腐敗行為進行決不妥協的斗爭,堅決清除黨內的害群之馬,正是對黨最大的愛護。臟了就要洗澡,病了就要診治。切除毒瘤、換血透析,我們的黨會更健康、更強大。

  樹高千尺有根,水流萬裡有源。生活在今天的人們,無不沐浴先烈洒下的陽光,無不承受祖輩留下的福蔭。共產黨員“是黨的人,是組織的一員”。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黨之興衰,黨員有責。外敵強攻不足畏,木馬藏奸最可怕。黨的隊伍絕不允許東食西宿之人,黨的事業也絕不允許腳踩兩隻船。對那些吃黨的飯砸黨的鍋的人,不但不能給飯吃,還必須奪下他的飯碗﹔“砸鍋”者肆無忌憚,“砸碗”就決不能手軟!(本報評論部 田之章)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