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陸特戰隊在新疆練實戰反恐 殲滅“暴恐分子”

2016年01月27日09:0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央視截圖
央視截圖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據央視報道,日前,在新疆軍區某訓練基地進行跨區寒訓的海軍陸戰隊官兵們完成了最后一場實戰條件下的反恐解救人質演練,高原駐訓圓滿收官。

“恐怖分子”在實施完恐怖襲擊后,挾人質逃亡戈壁深處,擔負捕殲任務的海軍某特種作戰團反恐分隊立即潛出,利用無人偵察機搜索鎖定“暴恐分子”藏匿的建筑物。反恐分隊兵分多路快速出擊,對藏匿樓道的“暴恐分子”實施殲滅。與此同時,部分隊員搭乘直升機在建筑物屋頂實施機降,突入建筑物內,人質被成功解救。至此,海軍陸特戰部隊最后一場演練順利完成,首次高原寒訓落下帷幕。

海軍某特種作戰團團長王海峰說:“通過復雜惡劣條件下的實戰練兵,進一步摔打磨練部隊,全面提升海軍特種部隊在更高領域、更大空間、更復雜環境下遂行特殊作戰任務的能力。”

新年伊始,海軍陸戰隊和某特種作戰團數千名官兵通過航空、鐵路、摩托化等多維投送方式開赴5900公裡外的新疆,在高寒地區,完成了72小時晝夜連續對抗、實兵實彈和反恐等多個場次的實戰化訓練。

寒訓指揮員李曉岩表示,這段時間在新疆戈壁的訓練,我們的部隊官兵在這裡已經摸索出一套訓練方法,同時,我們也得到很多實戰經驗,我們下一步還要以檢討式的總結反思,在訓練中還有哪些不足,也為了更好地打贏未來戰爭做准備。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