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41集團軍面臨改革大考 走留服從命令(圖)

2016年02月24日10:15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陸軍第41集團軍“白台山英雄團”歷經多次轉隸改編,始終做到

“紀律面前不講變通、大局面前不講條件、任務面前不講困難”,部隊屢創佳績——

一張老照片折射67年不變的號令意識

新一輪改革大考面前,“白台山英雄團”黨員骨干率先垂范。瞧!訓練場上,班長正在給新戰士們做前扑示范(張正舉 攝)

軍報記者-南部戰區(記者陳典宏、通訊員張繼賢)陸軍第41集團軍“白台山英雄團”前身為誕生於1937年的八路軍山東第3軍下轄的北海、東海等海區部分抗日武裝,曾歷經18次改編,多次轉隸,先后走過12個省市,是一支具有光輝戰斗歷程和光榮革命傳統的英雄部隊。

猴年的年味還未消退,地處桂北的陸軍第41集團軍“白台山英雄團”訓練場上已是一派火熱景象:在指揮員的帶領下,官兵們有條不紊地啟封、發動、保養著步戰車輛,現場井然有序、忙而不亂。已被安排轉業的保障處車管站站長李如潮仍像往常一樣,一絲不苟地向新戰士們傳授著步戰車的保養技巧。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