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土總統:俄竟因兩名飛行員放棄土這樣一個朋友

2016年02月26日09:4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土耳其近日將俄軍飛行員遺體運送到首都,交還給俄方人員,護送現場照片曝光。土耳其軍方對此事十分重視,派出了儀仗隊全程護送,同時還攜帶了花圈等。

據俄羅斯衛星網安卡拉2月24日消息,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周三表示,他並沒有視俄羅斯為敵人,並希望俄土關系正常化。埃爾多安稱:“我們不是俄羅斯的敵人——對於一個每年接受400萬人次俄羅斯游客的國家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俄土貿易額達到了350億美元,我們還要把它提高到1000億美元。非常遺憾,俄羅斯因為兩個飛行員就失去了像土耳其這樣的朋友。我希望兩國關系正常化的步伐能夠朝向一個積極的結果。”

他重申,在土耳其擊落“入侵領空”的俄軍蘇-24戰機之后,俄軍仍然不顧土耳其的警告,頻繁違規越界。

埃爾多安強調:“他們說,如果我們沒有打下俄羅斯飛機,我們和俄羅斯的關系就不會搞成這樣。那他們為什麼不說,如果俄羅斯沒有侵入土耳其領空,兩國關系就不會產生危機呢?”

去年11月土耳其擊落俄戰機之后,兩國關系驟然緊張。俄羅斯總統普京隨即宣布對土耳其實行大規模制裁,項目包括旅游、貿易、人員往來等。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