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一代革命軍人需要的“時代畫像”

2016年03月03日13:49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從上至下、順時針依次為:謝虹、尚雅琴、顏建剛、文敏、陳林、田鑫、杜洪強、李強

  如何立起“新一代革命軍人的樣子”,始終是習主席深切關注的重大問題。

  這是難忘的一幕:2015年3月12日下午,習主席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后,親切接見了部分來自基層一線的軍隊人大代表,並同大家握手交談。

  恰似春風拂心田,最是深情勵軍心。當面聆聽習主席的殷切囑托,謝虹、尚雅琴、顏建剛、文敏等8位軍隊基層人大代表備受鼓舞、心潮澎湃,表示一定要把習主席的關懷厚愛化作強大動力,拼搏進取、建功崗位,爭做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軍人。

  百丈高台起於壘土,強軍偉業根在基層。如何鍛造“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怎樣立足崗位爭做“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今年兩會召開前夕,記者前往8位軍隊基層人大代表工作訓練一線採訪,從他們履職盡責的步伐中,從他們投身強軍實踐的風採中,清晰地看到了一幅幅新一代革命軍人的“時代畫像”。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