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這些建議暖兵心:軍屬權益保障、國家修建無名烈士墓、解決大學生士兵留隊難

2016年03月06日06:36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這些建議暖兵心

  軍隊人大代表、湖北省軍區原司令員汪金玉:盡快制訂出台《軍人軍屬權益保障法》

  軍人軍屬權益保障滯后的問題日益凸顯,致使軍人軍屬存在許多后顧之憂,迫切需要國家從法律層面對保障軍人軍屬的合法權益作出規范。汪金玉代表經過兩年多的調研,以現有法律法規為依據,撰寫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人軍屬權益保障法》的建議案。建議案共8章59條,涵蓋了從軍人退役安置、隨軍家屬就業安置、軍人撫恤優待、涉軍案件糾紛處理等軍人職業的各個方面。

  汪金玉代表還建議,國家應專門制定因公犧牲(包括因公致殘喪失勞動能力者)獨生子女軍人父母的贍養辦法,切實解決獨生子女和他們父母的后顧之憂。(記者 費士廷)

  軍隊人大代表、湖北省軍區原司令員汪金玉

(責編: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