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方炒作俄羅斯"核戰威脅" 歐洲成危機中心

2016年03月21日08:43 | 來源:環球軍事
小字號

  “普京前助手發出歐洲瀕臨核戰爭的警告”,英國《鏡報》網站19日稱,俄羅斯前外長伊戈爾·伊萬諾夫當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一場論壇時說,烏克蘭危機的僵局令核戰威脅離歐洲比20世紀80年代冷戰未結束時還要近。路透社稱,這或許是俄羅斯在向歐洲發出核威脅。

  俄羅斯《商業咨詢日報》稱,伊萬諾夫19日表示,雖然多國削減了核武器,但使用核武器的危險在增加。“上世紀80年代,俄羅斯與西方間有一系列對話、談判機制,以及高層和軍方接觸的通道,而現在這些機制已被摧毀或關閉”。伊萬諾夫說,俄羅斯與西方已進入新一輪軍備競賽,而歐洲成為這場軍備競賽的中心。歐洲可能會出現類似上世紀80年代中期的導彈危機。

  伊萬諾夫還指責美國在歐洲部署反導系統增加了核戰爆發的風險。伊萬諾夫說,可以肯定的是,一旦美在波蘭部署反導系統,俄也將在加裡寧格勒部署反導系統。

  英國《每日快報》19日稱,在伊萬諾夫發表此番言論前不久,俄總統普京也向西方發出“含蓄的武力示威”。普京17日說,大部隊撤出敘利亞后,俄軍幾小時內就能重返敘利亞戰場。

  俄羅斯衛星新聞網稱,這並不是西方首次拿核問題渲染俄羅斯威脅。俄總理梅德韋杰夫上月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時對歐洲一些國家正在拍攝有關俄羅斯核威脅的影片表示憤怒,批評這是在抹黑俄羅斯。(賈國平 柳玉鵬)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